close

BY ESQUIRE   2020.08.20

 

A (正在觀察攝影師Mok Jungwook的書) 原來室長吃Aronamin Gold(保健食品)

Q () 很累才問的?

A 不是,因我在軍隊裡也都吃這個,所以看到覺得很高興,我不累,我也是吃過藥才來的,綜合維他命。

Q 結束畫報拍攝後,看著拍攝影片採訪,有點擔心,天色也了,怕會覺得累。

A 不是累,該說是有壓力? 我覺得拍照這件事有點難。

Q 我很常聽到這件事,說斗俊覺得畫報拍攝很難,個部分讓覺得很難呢?

A 我不知道原因,應該是因我得裝作帥氣,但有很多人注視著我? 從出道後就覺得這很難。

 

117313139_1456279437898007_6710410857733719284_o.jpg

皮夾克/7 MONCLER FRAGMENT;無袖上衣/ CALVIN KLEIN JEANS;項鍊/ Bottega Veneta

 

117645480_1456279457898005_9119719329873338494_o.jpg

單寧夾克、T-shirt/ Off-White;單寧牛仔/Levis

 

Q 出道12年了,現在還是

A 只有拍照是那樣,拍攝MV、電視劇或綜藝時是沒事的。

Q 原來如此,不是很會在電視劇中表現致命的感覺

A 演戲時有可以投入的時間,在初期時也是有點辛苦的,隨著時間流逝,反正我無論如何都得飾演那個角色,所以慢慢習慣了。不過拍照得在一瞬間釋放全部,得突然在一個框架內裝帥,這仍然讓我覺得很難情,很害羞也很困難。

Q 演戲時要花很多時間,會被角色同化。

A 每個人都不同,但我的確會在繼續演同一個角色時得到一些東西,初期背台詞要花很多時間,但後來只要讀一次本就都能背下來,因熟悉了這個角色會說什話,會用什樣的語感。拍照時就都像是第一次拍電視劇的心情,非常陌生,會一直著看。

Q 主演的<一起吃飯2>中有這樣的場景,大家一起吃燉雞時,斗俊吃了一口辣椒,結果那是超辣辣椒,看得出來因太辣,的眼睛都發紅了,但還是繼續吃繼續演戲,後來旁邊有人說很辣?”才笑著說對,很辣

A ,我還記得,<一起吃飯>系列在吃飯場景是沒有特定的,是拍攝我實際吃飯的樣子,平常那是當然會被剪掉的片段,但導演把留下來了,那是我們第二次合作的作品,我們關係很親近,所以才那樣,不只是那個場景,有很多? 怎麼看都是NG?” 的場景都播出去了,導演只要覺得有趣就會把播出來,很棒。

Q 儘管如此,如果演員在NG出現時是會讓觀眾出戲的那種演戲語氣,導演就不會把播出去了,因聽到說隨著時間流逝會慢慢跟角色同化,我就想到了這個場景。

A 謝謝,了,我好像只是想繼續演下去的那種人,就算出現NG

Q 有人說過<一起吃飯>系列的具大英,是尹斗俊飾演過的角色中與本人最像的角色。

A 相對來說是這樣。

Q 相對來說?

A 怎麼看都是騙人的角色,個性好、善良、很會工作、很會照顧周圍的人、也很獨立,是電視劇的環境設計看起來很像現實生活,但實際想找這種人,應該找不到? 會說我跟具大英很像,應該是因我當時那樣演了,很難用言語來解釋,總之我覺得具大英這個角色太過美好了。

Q 我又想了想,不是很像,只是想成那種人?

A 怎麼看都覺得他是很有道德的人,我也想像他那樣,也想要能做好工作,但是活著活著就領悟到,要成那種人不簡單,當時我所感受到的,和現在那部戲中感受到的,好像完全不一樣。

Q 從軍隊回來後有覺得自己變了很多?

A 好像變得有點懦弱。

Q 怎麼? 通常提到退伍,都會充滿毫無根據的自信感不是?

A 我也以我會那樣,但壓力和這些東西()。軍隊當然也有讓我變得堅的部分,但其實回想起來,我做的工作和軍隊完全無關,這不是像軍人一樣能規律生活的職業,也不是不管接到什命令都得忍耐忍受的職業,我現在所做的事,好像無法從軍隊的經驗中獲取幫助,不過還是有這種意義存在的:得到了充電的時間,以及拓寬視野。

Q 在構成生活的各種條件下,軍隊好像讓從遠處重新看到這些了。

A 沒錯,軍隊的很累,無論是規律的生活,還是階級中心的組織文化,但在過程中,心裡好像有得到和平這類的。

Q 是在裡服役的?

A 江原道麟蹄

Q 說內心有和平,所以想問那裡是不是很美,我當初是在坡州GOP(一般前哨),大自然太美了,這點我覺得很棒,因是一般人禁止出入的區域。

A 我一開始也覺得這點很棒,因是江原道麟蹄,我本來就很喜歡大自然,喜歡山,也非常喜歡夜空中有很多星星的樣子,在我第一次休假回到首爾時,想著 ,都市的空氣很臭,莫名覺得很多高樓大廈的景色很陌生,但現在,不管大自然多美,我也已經看了將近2年,有點…(),很想念都市。現在退伍4-5個月了,又再次想念山了。所以我就知道了,與其說我喜歡大自然,應該說是因我住在都市裡,會對大自然有種幻想,相反的,生活在大自然中,就會對都市生幻想。

Q 都說軍隊生活很辛苦,但另一方面又好像點迷戀。

A 是啊,雖然叫我再去一次我做不到,但…曾有過剎那的好心情,像是TV燃燈 (值班士官斟酌點名後仍然能看電視)

 

Q 啊,好樸素啊,TV燃燈 ()

A 啊,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,如果說隔天有TV燃燈,我就會很興奮,是真的,如果剛好有喜歡的電影會撥出,那就更興奮了,就會先買很多餅乾,把它全部倒在報紙上,和小隊員們一起用筷子吃,因為不想弄髒手,就那樣吃著餅乾,看著<鐵達尼號>,哇,那時候的樂趣真的…還有什麼? 雖然以前看過<阿凡達>,但因為想不起來就再看一次,<駭客任務>是之前沒看過,當時第一次看的。

Q 都是以好萊塢知名電影主呢,就像<周末的名畫>一樣。

沒錯,是有那種感覺,與其看大家不知道的無名電影,會想重看知名電影,朋友們都很年輕,沒看過<鐵達尼號>,我以前看過很多次了說,但因片長很長又是很久以前的電影,大家都不想看,我就說 ,來看這個,一定要看這是名作,一定要看,這樣說服他們,如果只有我一個人,也不會想重看那種電影,但因大家都在,就看了。

Q 下次看<鐵達尼號>的話,會想起穿休閒服,用乾的記憶

A 有可能會那樣,但所有電影都是那樣看的,與其說特定電影很重要,不如說與那些朋友們一起擠著聚集著的時間非常美好,電影有趣的話就很開心,無趣的話就那樣覺得很,現在也還是很親近,大家也一起見過一次面,讓住在釜山的朋友來住我家,還搭計程車陪他到車站,如果我上了什節目,朋友們也會傳很多訊息給我。

 

117985966_1456279564564661_1911839317082823366_o.jpg

條紋毛衣、襯衫/YOOX;單寧牛仔褲/Frame Denim

 

Q 斗俊感覺就是在軍隊生活中做的很好的人,聽說也當過同齡諮詢兵

A 我很認真,想盡量認真去做。

Q 足球很厲害的話,在軍中是不是很吃香?

A 不過我足球沒有那厲害,有很多朋友都比我厲害,但我確實喜歡足球,也常足球,對剛開始與人親近很有幫助,之後成老兵後,如果有喜歡足球的後輩進來,也能馬上變得親近。

Q 說到足球實力時,總是這謙虛。

A 不是的,是的…

Q 有在裡很爽快地說過? 足球很厲害?

A 有開玩笑的說過,說過 我比還厲害”()。我的不楚什實力,我只是喜歡好玩而的足球。

Q 母親在一個訪問中這樣說過,斗俊從練習生時期開始,如果有不開心的事,不會表現出來,而是一個人出去後再回來。

A 沒錯,我喜歡足球,對我來說這就是完全的逃避空間,沒有比這更棒的消除壓力方法了,現在也是,小時候也是這樣。

Q 最近也會自己?

A 現在覺得自己不有趣了,與其一個人,會把時間用在找人過來,小時候、練習生的時候條件不足,但現在可以那做,我身邊有很瘋足球的人,就算12點找他也會來,圈外朋友是那樣,圈內朋友也是那樣。

Q 에이, 아무리 축구가 좋다고 해도 12시에 부르는데 나오는 덕망 차원의 문제 아닐까요?

Q ,再怎麼喜歡足球,12點叫他出來還願意出來,這是因為你的聲望才那樣?

A (堅決) 不是的。

Q () 那就當成是就算睡著、就算在喝酒,只要說要足球就會出來,對足球很瘋狂的人們

A 的是那樣,的有對足球瘋狂到這種程度的人,我也是一樣,總之在20歲出頭時,因生活太忙、條件也不允許,只能自己球來消遣,但漸漸認識更多這種人,現在只要有空檔就會一起球,非常有趣。

Q 也有人從軍隊回來後,有了不好的改變,所作所會很像老頑固,斗俊對於這部分有所擔心?

A 感覺我如果沒去軍隊,反而會成老頑固的,雖然我的年紀還不能算是老頑固,不過20歲出頭和30出頭的想法一定會不同20歲出頭貞的魯莽又毫無顧忌,感覺一切都很靈活。但現在想著應該都一樣,會在很多瞬間感覺到,自己變得不一樣了,因職業特性,更能感受到這些,看了最近偶像們的MV或舞台就能感受到,”20歲出頭時我應該做不到那樣,他們的很了不起”,”現在確實是音程不完美就根本無法出道的年代

Q 不僅是Highlight,從Beast出道時,就是以完成度來決勝負的團體

A 不是的,不是的,我當時也是那樣想的,但看到現在出道的人的表演,的覺得很了不起,所以我退伍時對於以後的活動好像有點猶豫,已經有比我年輕、更帥,雖然我不是說我長得帥,總之,有很多更紅的人,剛才說過的變得軟弱好像就是這個部分。

Q 尹斗俊感覺很常聽到人家說長得帥,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。

A 應該只有粉絲們那

Q ,不是的,我常要做訪問,得要一直找資料,所以能比較出言蜜語,尹斗俊很帥的輿論不只是那樣,太多很帥好心動這樣的話,我覺得很神奇,也有很多人說相見禮很吃香的

A ? 我沒有特別去找過留言…所以我不太楚。

Q 常那樣搖手,是的不知所措才那樣,還是其實心情很好但還是做出那個動作?

A 心情很好,但不知所措(),說我長得帥,很開心

Q 先不說覺得自己變得軟弱、猶豫,一退伍就有很多活動。

A ,幸好到處都有人邀約我,我只是想盡可能地多出演,因粉絲們喜歡我多出演節目,大家好像非常想念我,因我不像耀燮那樣常用SNS和大家交流,所以我想多多活動才是一種禮貌。

 

 

117644275_1456279481231336_2625355587678194680_o.jpg

夾克、襯衫、褲子、運動鞋、項鍊/DIOR MAN

 

Q 尤其出演了很多綜藝節目,對於斗俊來說,綜藝節目有著什樣的意義呢?

A 好像很有趣,也沒有負擔,當然應該努力去做,但要按照我平時做的做就好了其實綜藝節目是最不能造假的,電視劇是演的,舞也是演的綜藝節目好像只要展現出我自己就好,這部分在心理上感到很自在。

Q有很多演員覺得綜藝很難,因和演技的配合不同,攝影機會一直轉動,不能放鬆,所以感到很疲憊。

A 沒錯,可能會那樣,但我是從出道就開始做綜藝了,在<星期天星期天>節目中去非洲,當時覺得非常累、非常難,但隨著時間流逝,覺得綜藝對情感的消耗是非常少的。

Q 不過在體力上好像會很辛苦。

A 沒錯,退伍後第一個接的<外送吃得開?>就非常辛苦,其實我不知道會那辛苦,所以才說要拍…雖然知道餐業很辛苦,但不知道會是那辛苦的,是我太傲慢了,畢竟是拍綜藝節目,應該要說點話、帶來一些樂趣的,但我實在太累了,就只一直忙碌了()

Q 另一方面,在談話主的綜藝節目中好像更從容不迫了,比起從前。

A 比起以前的確是比較從容不迫了,現在無論做什節目,都有在裡見過一次的人,或是一起共事過的人,心裡覺得比較自在了,雖然還是覺得在大哥們或是前輩們說話時,不知道該在什時候…但已經不像以前那焦急和緊張了,不過就像剛才說的,體力上很辛苦。

Q 個人最期待的活動是什?

A

Q “流浪者尹斗俊? (尹斗俊正在製作的Youtube頻道)

A 沒錯,那是我最期待的,不過現在的時期,做什都很困難,因很難自由地去旅行。

Q 至今還沒有開通頻道,通常在綜藝節目上像那樣說在製作流浪者尹斗俊,在節目播出後應該就上傳第一支影片,但配合時機,還在努力對

A 那個,好像有不是誤會的誤會,好像有人認我是了宣傳我的Youtube頻道才去上節目的,但不是那樣,其實在節目事前採訪時,我有一直說不要提到那個比較好,但是如果不講那個,我和經紀人一起做的事就沒什可以展現的了。

Q 原來如此,不過就算是宣傳而上節目,也沒什不好,不管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頻道,有點慌張而已。

A 我有點傷心,我是想毫無預告,默默準備,然後安靜公開的,只想說那是個毫無想法,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頻道。

 

117626045_1456279521231332_1156363050420454307_o.jpg

條紋襯衫、格紋領帶/Polo Ralph Lauren

 

Q 是像最近說的日打(日常打扮)”的心情? 只有自己會看,但卻認打扮,然後自己很開心。

A沒錯,很像是這樣,好像只是我想製作、我想看,但因我的職業是藝人,所以現在和喜歡我、支持我的人一起分享,我開心,粉絲們也開心,但現在情況卻與我的意圖不同,該說是事情被大了,那部分的很心痛,現在我也有拍下影,因爲都是憶。

Q 說是從10年前就開始準備的項目,有很多部分無法區分是玩笑還是話,但斗俊還自學了影片編輯,這部分就讓我感覺到 ,原來很用什軟體呢?

A Adobe Premiere Pro,不過我還在跟著學的階段,因是新手,不管做什都很有趣的階段,雖然想嘗試創意性的東西,但要從這裡再發展下去當然很難,但就算很難,我也覺得這個過程很有趣,拍攝、和能自在相處的人去裡玩、一邊編輯一邊回想,都很有趣。

Q 原來如此,編輯很難學,也需要很多時間,因有很多很厲害的人,還以為你會外包。

A 外包的話,出的影片當然會更好,也會更有趣,品質也會更好,但那樣的話,對我來說會是什呢,又會是一種綜藝節目,我想做的不是那個。

Q 第一張solo專輯約一周前發行了。

A 是的,Daybreak

Q Highlight成員們都有solo活動過,但只有斗俊是第一次,有什原因?

A 我好像對solo專輯沒有慾望,當初我會開始想成歌手,也是夢想成偶像團體的一員。

Q 就算剛開始是那樣,但活動時也會稍微改變想法,就近看著solo活動的歌手,也可能會得到感觸。

A 不知道耶,在我眼中團體活動是最帥氣的,我現在也覺得是這樣,當然在solo活動時,可以更確實展現那個人的色彩和魅力,也可以給人新鮮的感覺,但不會比團體活動更帥氣,我不管看什團體都有那種感覺,會準備Daybreak〉,是因我們團體其他成員都有solo活動過,只有我沒有,想說粉絲們可能會難過,這部分是主要原因。

Q 專輯中包含的訊息有點非凡,首先第一首歌是關於空虛、孤獨。

A 與其說是訊息,就只是我的心境、感覺而已,畢竟是第一張專輯,我認要說出我的故事才對,是以此主題進行了專輯策畫,小時候不是會覺得成大人就會變強嗎,看著父親時想著如果到了那個年紀,經驗變了,應該覺得很多事情都沒什了不起了,但是不是這樣的,年紀越大會越敏感,會更注重每個細節,現在我深刻感受到這點。

Q 主打歌Lonely Night的副歌是這樣的:” 不是孤獨,只是很空虛,不是想念,只是迷路了

A 沒錯,第一次聽到的瞬間就覺得很棒,不是我寫的歌詞,但感覺就像我寫的? ,這根本就是我的故事。

Q 第一首歌0:00am開始,到Lonely Night中唱出那種空虛,但第三首歌是愛情歌曲,第四、第五首歌則是在說救援和感謝,專輯名稱是太陽升起時,我覺得在結構上好像想打造出特定的訊息。

A 好像很吻合,無論是我所處的情況、專輯結構、歌曲結構或是主打歌,總之藝人,尤其是偶像歌手,不是都會分成入伍前入伍後,雖然現在的界線好像比以前更低了,但還是不能忽視那段空白期。

Q 所以不久前才在IG上上傳長文,喝了酒之後,那篇文章表現出對於大家的支持和關注有多衷心感謝。

A ,那個的…()

Q 還是覺得很尷尬嗎? 說想刪除,但我剛才又去看了一次,還沒刪。

A 刪除的話會更奇怪,所以在那之後我沒有再發過文了。

Q ? 得多上傳照片,推到後面去()

A 就打算暫時都不要發SNS(),那只是當時非常感謝大家,粉絲們的不求任何代價的在支持著我,在軍隊生活時一直寫信給我,還買我的專輯、聽我的音樂,這些都非常感謝,我算什

Q 說很尷尬,卻又像這樣把在IG上傳的內容重說了一次。

A (笑) 啊,說著說著就變這樣了,總之尷尬歸尷尬,這是我的真心。

 

 

原文網址:Part. 1   /   Part. 2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