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和接到退伍命令的尹斗俊在家裡閒著,他回憶著還很清晰可見的軍隊生活,講述了變得不同的他的心境。

style_5ea14a28666ce-768x998.jpg

 

謝謝你退伍隔天就和<W Korea>一起拍攝,聽到消息的粉絲們都問留言說該朝東西南北哪個方向跪才好(笑),不過已經在上個月中旬說要 ‘不歸隊退伍’,是第一次聽到呢。 因為最近情況嚴重,聽說這是新出現的制度,把剩下的休假用完就不再回部隊,可以直接退伍,到退伍日為止當然還是軍人的身分。

和上班族辭職時一樣呢,如果還有休假,就必須在辭職日之前用完。 想到你3周多前從部隊出來,看來沒用完的休假很多吧。 是的,最近軍人的休假受到很多限制。休假外出回來後,得自己隔離一段時間。

那麼在這3周裡,有接觸社會並慢慢回歸平民模式了嗎? 還是很尷尬,以行程來說,昨天進行了V App,今天就馬上來拍畫報了。

陸軍現役服役的地方是12師團憲兵隊嗎? 嗯,憲兵大隊,現在改名為軍事警察大隊了。

因為這是我不太瞭解的世界,所以有各種好奇的問題。憲兵穿的軍服與一般軍服不同嗎? 不,是一樣的。出去參加對外活動或是特殊崗位的勇士會穿便服,也會把頭髮留長,但總歸一句,憲兵是軍隊的警察。

 

是持槍的軍人? 長槍嗎? 是手槍。但我是普通憲兵,所以沒有佩槍。

在網路論壇上,收到兵單的年輕男人如果上傳文章問說入伍時需要準備什麼東西,留言中會出現 “準備好K2步槍了嗎” “一定要帶手榴彈去” “很急的話推薦可以直購” 等,憲兵也是你報名的嗎? 我的情況不是這樣,我也不太清楚,我只知道是根據申請率分配的,說是強制的話會很奇怪,就說是”徵兵”。

我在大約15年前曾以報社的大學生名譽記者身分,在最前方部隊待了兩天一夜進行採訪,週六早上我接觸到了所謂的”軍式漢堡”,現在還是這麼稱呼嗎? 軍式漢堡(笑),就稱呼為 "麵包食物" 。

有個畫面我到現在還沒忘記,有個軍人說不管怎麼吃,進到嘴裡後,漢堡味道都是一樣的,所以會把餐盤上的麵包、肉排、蔬菜沙拉分開吃,也有人會在麵包裡仔細突然草莓醬,放上肉、沙拉,做成完美的漢堡後再吃,再悠哉地喝一口濃湯。 我一開始也是做成漢堡,後來漸漸有了屬於我自己的方式,在麵包食物當天,通常也會出現麥片,我會把麵包撕開,加入泡過牛奶的麥片,再倒草莓醬上去,然後泡牛奶來吃,麵包食物一周會出現一次。

 

style_5ea14a469172e-768x1074.jpg

30歲時入伍的,入伍前最後一個活動是什麼? 在拍攝電視劇<一起吃飯吧3>時突然入伍了,我和粉絲們全都很驚訝。

 

也有這種情況嗎? 所以<一起吃飯吧3>提前殺青了,因為要把結局拍好,所以3天來一直努力地拍,直到入伍當天凌晨才拍完戲,到髮廊剃光頭就直接進去了。

還記得入伍那天嗎? 下雨了。連天氣也這樣,所以有點憂鬱。同時也感到有點激動,出現了兩種情緒,總之新環境出現了,讓人感到激動又害怕,情緒很複雜。

在軍隊中有沒有像以前一樣想繼續保持的態度,或想在軍隊生活中實現的? 沒有什麼特別的,當然一開始我也像大多數人一樣,會利用空閒時間讀書,或是想要感受到很多東西後再離開這裡,都會暫時有這種偉大的想法,靜靜地度過時間太累了,我也曾嘗試要做點什麼,但在適應了那種生活和環境後,就想不起當初下了什麼決心,結果就過著像之前一樣的生活。不過還是有些新鮮事,像是我看書了,最近軍人們很常說”融化”,用讀書來融化時間。

是像"撕裂"這種語感的新動詞嗎? 就算1小時也好,希望時間能趕快流逝,國軍都有這種心情(笑),因為值勤後的空閒時間是有規則的、反覆的,心裡很平和也很能集中,所以就常用書來融化時間。

看什麼書呢? 我常看旅遊書,嘗試看過幾本小說,但好像和我不太合,主要就看散文,部隊裡有很多書能供軍人閱讀,為了休假而有的”必讀讀物”中有很多自我開發書,但我也沒能看幾本。

 

必讀讀物? 是如果看很多指定的書,就能得到休假的制度嗎? 讀了幾本,寫了讀後心得,就能累積積分,根據指揮官或大隊長的風格也會有所不同,我寫過幾次讀後心得。

style_5ea14a59b9bdb-691x1200.jpg

style_5ea14a66a36a7-691x1200.jpg

因為你是藝人,一定有受到關注吧? 第一次在訓練所一起洗澡的時候有一點(笑),不過很快就沒了,毫無顧忌地過著日子。啊,我本來很怕生的,但在軍隊裡,這一點發生了很大的變化。軍隊基本上也是實現社會生活的地方,還有勇士中也有幫忙諮商的特殊職務,稱為”同齡諮商兵”,通常都是年紀大的人擔任,所以我在扮演這個角色時能和很多人對話。

居然! 尹斗俊擔任同齡諮商兵,幫其他人諮商嗎? 在當同齡諮商兵的過程中,感觸頗深。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,對某些人來說不是理所當然的,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順利,但聽完心裡話後,覺得原來很多人有人際關係的問題。表面上或是想法上很成熟,但看著那些20出頭的朋友們,會想說我在那個年紀都沒想過那些事,原來最近的社會已經變了啊。

在同一個空間有幾個人一起生活? 14名。但同齡諮商兵是以全部隊為對象,我們部隊有100人左右。本來是我獨自擔任同齡諮商兵,後來又多了一個人,我們很認真地對待這件事。因為我不是專業諮商師,能力有限,但只要有人要求諮商,我都會努力幫忙。為了要做好,還看了心理輔導書。

是非常新鮮的經驗吧。 如果是和朋友沒有目的的進行對話,可以毫無顧忌地隨便說,但諮商是有明確的目的。"好好說話,幫他穩定心情或解決苦衷"的目的已經在腦海中根深蒂固,所以在說話之前,會在腦裡思考各種過程發生的情況,無法輕易開口。這是很難又很有趣的經驗,也有擔心自己能否順利戰勝的朋友。

style_5ea14a73d5df4-768x998.jpg

以後出演綜藝節目的話會不會經常提到軍隊呢? 今天的對話可以當作是整理軍隊生活的機會呢。 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,都很瑣碎。很享受玩遊戲,但我也經常會想,幸好我喜歡玩遊戲,通常大家都會玩遊戲,所以外出時都會一起去網咖玩遊戲,大家彼此是非常不同的人,甚至有和我年齡相差甚遠的孩子,我就想說如果沒有遊戲這個共同點,我要怎麼好好地融入其中呢,因此產生了安全感,大家把我當成鄰居哥哥,這有多麼感謝啊,大家都忘了,”啊,對了,這個哥32歲了吧”,是這種氛圍。

是在幾歲出道當歌手的呢? 21歲。

你認為在入伍前,你將你的職業鞏固得多穩定呢? 實現了夢想。”成為能在大型場館開演唱會的歌手” 是我小時候的夢想,比起對歌手一職的野心,”安定、幸福地生活"的想法更加強烈,這是不簡單的事,可以說是我目前最大的夢想。

這是你在重新開始活動前最重要的想法嗎? 這個夢想會成為之後演藝活動的標準嗎? 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呢。我變得更想要不困難和適當的感覺了。如果原本是"飽滿又長久"的主義,那現在就是傾向"很細又很長久"。比起"長久","讓喜歡我和我的人都滿意"的表達會更準確。事實上,分清楚這些似乎毫無意義。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很多事情和很多反應都會在瞬間發生並產生變化。

style_5ea14abe4af08-768x498.jpg

style_5ea14acbc942b-768x498.jpg

出道後作為BEAST和HIGHLIGHT,也作為演員奔跑了將近10年,倒在軍隊裡停下來並重新整理的時間,可能對你的想法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吧。 如果說"穩定感"、"適當"之類的話,會擔心別人把我當成沒有熱情、不懂世故的人。不過他們這麼看我也沒辦法。像現在這樣速度快、即時就會有無數反應的世代中,所有的人都有這種疲勞感。與其只想展現好的一面給別人看,我更認為需要守護好自己,我也不知道,原來我有因為受傷而變得軟弱的一面。

就算心態想要追求適當,也會發生不讓你那麼做的事情吧。 無論做什麼都要全力以赴,這是最基本的。只是要減少個數,雖然也有遇上什麼事就照那樣去做的時候,但那樣做很難有效率,也很累。如果真的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。即使看起來傲慢,我認爲這也是為了守護自己,長久地好好走下去的方法。我希望不只是我,我的周圍、演藝圈和所有人,都會和這個世界和平地流動。他們似乎不是各自分開流動的,而是相輔相成的。就目前而言,我只希望COVID-19能夠儘快結束。

退伍後得開始活動才行,但活動範圍變窄了,覺得鬱悶嗎? 不是那樣的,因為待在部隊裡,很早就感覺到了嚴重性。因為軍隊是集體生活,所以更加強調衛生和小心。"情況有那麼嚴重嗎? 因為我們過著集體生活,所以感覺更嚴重嗎?",這麼說了,就感覺情況真的很嚴重。

style_5ea14a82b1e39-768x998.jpg

style_5ea14a953c0a5-768x998.jpg

style_5ea14aa4d065b-768x998.jpg

style_5ea14ab109ecf-768x998.jpg

在心理變得畏縮的情況下,只要在不危險的界線裡維持與平時一樣的日常生活和態度,就很棒了。平時你會因為什麼事而笑,並感到幸福? 無聊的玩笑、足球、旅行等。幸福是無法維持在同一個狀態的,而是瞬間到來的,所以只有那個瞬間的頻率增加,才能經常感受到幸福。沒錯,我真的很想去旅行,因為我的工作而經常去海外,但從來沒有和家人一起去海外旅行,從入伍的那一刻起就安排好計劃了,連日子都定好了....

一直是個穩重的兒子,但在經過軍隊生活有沒有變得隨和一點呢? 從被分配原隊到退伍那天,我每天都和媽媽講電話。之前大概一周通話一次吧? 每天晚上6點左右,像習慣一樣通話,才能讓兩個人都安心。但是退伍之後,又慢慢忘記了(笑)。

成員都在軍隊裡,HIGHLIGHT中尹斗俊是最先回歸到社會中的,如果要對他們說一句話,做個美麗的收尾呢? 如果在軍隊裡看到我這樣接受畫報採訪,今後在節目中出現的樣子,他們會覺得羨慕又奇怪吧。"我先退伍是因為我很早就入伍了,經歷過那種感覺所以我知道(笑)。除了"加油"之外,沒別的話了。對我來說,演藝圈中最親近的朋友就是成員們,由於我們之間本來就很親近,我的朋友和成員們的朋友也成為了彼此的朋友,透過成員這個共同體產生其他緣分,我覺得很欣慰又神奇,緣分這東西似乎確實存在。

arrow
arrow

    S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